白茶、清欢、无别事

我相信所有图片有它的温度
我相信所有文字有它的灵魂
我相信寂寞是每个人的属性
我相信这不是我堕落的理由

 

少女心事不总是诗/《少女》电影观后感

凑佳苗的作品陆陆续续看了很多
曾经为剧情的环环相扣所震撼过
现在留下的却满满是一个个少女的影子
这么说并不全然,说女性更为准确

昨晚熬夜补完《少女》,电影的节奏略快
表现手法大多是穿插回忆与幻想

闭上眼似乎还能看到由纪和敦子的样子
在街道上二人坐在自行车上骑行着
脸上是笑颜

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她们想象的那么简单
少女对死亡很好奇 可是这是不容触碰的禁忌

当真已经迎来白昼了吗
还是继续走在黑夜中的钢丝
底下是平坦的道路还是深不见底的悬崖

“定会放声大笑”
可能并不会 写在方格纸上完结的“了”字
还未写完 世界会陷入黑暗

这是彼此联系的世界 因果报应
最终少女成就了新的她们
以温柔又坚强的自己 去面对这个残酷冰冷的世界
又或者去完成死亡的仪式

  9
评论
热度(9)

© 白茶、清欢、无别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